隔音的重要性!无锡祥兴丰田塞纳汽车隔音改装大白鲨

  • 2022-08-30 14:30
  • 来源:http://bbs.carcav.com/
  • 作者:无锡祥兴汽车音响
  • 责任编辑:CarCAV邓雄怀
    这台丰田塞纳的车主是一位非常顾家的好男人,入手这台车也是为了家人乘坐的舒适性。在用车过程当中,车主发现爱车在行驶时噪声较大,给驾乘舒适性带来了不小的影响。为了能够降低整车的噪声,车主来到无锡祥兴,为爱车做全面隔音处理。

丰田塞纳隔音升级


    经过道路实测,技师发现原车的噪声主要有低频共振噪声、风噪、路噪、胎噪,以及发动机舱内噪声。因此技师使用大白鲨隔音材料,对汽车的底盘、尾箱、前后轮弧、四门、引擎盖和U型槽,做了针对性的隔音处理。

配置清单
引擎盖:JS300+引擎盖专用棉
U型槽:JS300+隔音垫
四门:JS300
底盘+尾箱+前后轮弧:JS300+隔音垫+消音棉

    汽车的引擎盖不仅容易产生振动噪声,发动机工作产生的热量也会直接烘烤引擎盖,加速引擎盖漆面的老化速度。所以技师在使用JS300对引擎盖做完止振处理后,又使用引擎盖专用棉,对引擎盖做了隔热处理,从而对引擎盖漆面起到了保护作用。而为了阻止发动机舱内各类噪声的传入,技师还使用JS300和隔音垫,对汽车的U型槽做了止振和隔音处理。

使用JS300对引擎盖做止振处理


使用引擎盖专用棉对引擎盖做隔热处理


使用JS300对水槽做止振处理


使用JS300对水槽做止振处理


    原车门板内部空洞结构较多,且未作有效隔音处理,风噪很容易通过门板传入到车厢内部。所以技师使用金鲨JS300,对门板做了双层止振处理,让门板形成一个密封箱体,有效阻止风噪传入。

使用JS300对门板内层做止振处理


使用JS300对门板外层做止振处理


使用JS300对门板外层做止振处理


    底盘和尾箱是低频共振的主要产生部位,但原车底盘和尾箱却并未做有效隔音处理。因此技师先使用金鲨JS300,对底盘和尾箱做止振处理,降低低频共振的产生;再使用隔音垫对底盘和尾箱做隔音处理,隔断噪声的传播;最后使用消音棉对底盘和尾箱做吸音处理,将残余噪声进行吸收,使得隔音效果更加理想。

使用JS300对前脚踏位做止振处理


使用JS300对底盘做止振处理


使用JS300对底盘做止振处理


使用隔音垫对底盘做隔音处理


使用隔音垫对底盘做隔音处理


    汽车在行驶时产生的路噪和胎噪,主要通过前后轮弧传入到车厢内部。技师在使用金鲨JS300,对轮弧做完止振处理后,又使用隔音垫和消音棉,对前后轮弧做隔音和吸音处理,通过多层施工,将路噪和胎噪阻挡在了车厢之外。

使用JS300对后轮弧做止振处理


使用JS300对后轮弧做止振处理


使用隔音垫对后轮弧做隔音处理


使用隔音垫对后轮弧做隔音处理


使用JS300对前轮弧做止振处理


使用隔音垫对前轮弧做隔音处理


使用消音棉对前轮弧做吸音处理


    【改装效果点评】不同部位产生的噪声类型各不相同,技师有针对性的选用不同的隔音材料进行施工,这既节省了施工的成本,同时也保证了隔音效果,由此也能够看出技师丰富的改装经验。

改装店家:无锡祥兴汽车音响
 

      本网所有内容,未经注明,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(CarCAV.com)所有
     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,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.com,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
    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

    改装案例库进入>>

   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