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音进行时 太原宜众雷诺科雷傲汽车隔音改装舒尔诺夫

  • 2021-03-25 16:03
  • 来源:CarCAV.com
  • 作者:舒尔诺夫隔音
  • 责任编辑:CarCAV邓雄怀
    作为一款城市型SUV车型,雷诺科雷傲继承了SUV的宽敞和良好的通过性,也兼具了轿车的舒适性。这也使得其受到了很多用户的喜爱。不过和SUV车型一样,雷诺科雷傲在行驶时噪声太大,对舒适性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。车主张先生就是因为无法忍受巨大的噪声,所以专程来到太原宜众,对爱车做了全面隔音处理。

雷诺科雷傲隔音升级


    经过道路实测,技师发现原车在低速行驶时,以低频共振为主,而随着车速提升,发动机舱内的噪声,以及外界的风噪也会愈来愈大。针对检测结果,技师使用舒尔诺夫隔音材料,对汽车的引擎盖、前脚踏板、底盘尾箱、门板等部位做了隔音处理。

施工位置及材料选择
引擎盖机盖:SU200减震胶+ST-Y引擎盖隔热棉
前脚踏:SU500减震胶+SR100消音棉
底盘尾箱:SU200减震胶+SR100消音棉
门板:SU200减震胶  
门板内饰:SR100消音棉

    原车引擎盖只是一层铁皮结构,汽车行驶时引擎盖很容易产生共振。所以技师使用SU200减震胶,对引擎盖做止振处理,有效抑制钣金的共振;在此基础上,再使用ST-Y 引擎盖隔热棉,做第二层隔热处理,防止发动机直接烘烤引擎盖,延缓引擎盖漆面的老化速度。

原车引擎盖只是一层单薄的铁皮结构


使用SU200减震胶对引擎盖做第一层止振处理


使用ST-Y引擎盖隔热棉对引擎盖做第二层隔热处理


    原车门板内部空洞结构较多,且未作有效隔音处理,导致门板处极易产生共振,风噪也会通过门板传入进来。技师先使用SU200减震胶,对门板做双层止振处理,2.5mm厚的止振板不仅可以强化钣金共振,同时还可以阻止风噪传入。在此基础上,技师还使用SR100消音棉,对门板内饰做吸音处理,吸收多余噪声,让隔音效果更加出色。

使用隔音材料对汽车门板做第一层止振处理


门板的第二层止振处理


门板的第二层止振处理


后门板做第一层止振处理


后门板做第二层止振处理


后门板做第一层止振处理


后门板做第二层止振处理


使用SR100消音棉对门板内饰做吸音处理


    底盘和后备箱是低频共振的重灾区,其中以前脚踏位为甚,所以技师特意使用止振效果更为出色的SU500减震胶,对前脚踏位做止振处理,对底盘和后备箱则使用SU200减震胶做全面止振处理,以强化钣金的抗振性;在此基础上,再使用SR100消音棉,对底盘和后备箱做全面吸音处理,吸收底盘和后备箱的残余噪声。

使用SU500减震胶对前脚踏位做止振处理


使用SR100消音棉对前脚踏位做吸音处理


对底盘尾箱做吸音处理


    【隔音效果点评】在对汽车做完全面的隔音处理之后,技师特意在高速下做了道路测试,结果显示车厢内噪声下降的十分明显,完全在可接受的范围以内。

改装店家详情:宜众汽车音响

更多讨论请点击:http://bbs.carcav.com/read-htm-tid-1143060.html
      本网所有内容,未经注明,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(CarCAV.com)所有
     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,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.com,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
    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

    改装案例库进入>>

   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>>